3个抱新生儿的姿势

导读 2022年1月11整理发布:没生孩子之前,柚子妈只要听说朋友生了小北鼻就想去看看,软软糯糯的小家伙就像小天使一样,超级可爱~但如果让我抱的...

2022年1月11整理发布:没生孩子之前,柚子妈只要听说朋友生了小北鼻就想去看看,软软糯糯的小家伙就像小天使一样,超级可爱~但如果让我抱的话,柚子妈内心就会颤抖起来,毕竟感觉新生宝宝真的太娇嫩、脆弱了,稍不注意就会伤到他们……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看到可爱的小宝宝就想去抱抱,但又怕姿势不对弄疼孩子,对新手父母来说,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

不过家长们不用担心哦,只要你的姿势对了,让宝宝感觉舒服、自己也不别扭了,就是正确的~今天,柚子妈就教大家3个抱新生儿的姿势,新手爸妈赶紧马住!

对出生不久的小北鼻来说,摇篮抱可以说是最常用,也是最简单、最好的抱姿了~就像这个姿势的名字—摇篮抱一样,它会让小家伙产生一种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不仅充满安全感,而且非常舒服,就像个天然的摇篮一样~

具体做法是:当宝宝仰卧时,将左手轻轻伸到腰部和臀部之间的部位,右手放到宝宝的头颈之间,慢慢地将宝宝抱起来,然后将托住头部的手慢慢向宝宝臀部移动,以支撑起宝宝的脊椎和臀部,让宝宝的头靠在你的臂弯里。然后用左手托着宝宝的头颈,让宝宝尽可能地靠近你的胸膛,这样他们就会感觉非常安全、舒服啦~

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新生宝宝都是不能竖抱的,因为这样会使宝宝身体的重量集中到一起,很容易伤到脊椎。但其实,国际上很多比较权威的医学组织如美国儿科学会都鼓励竖抱婴儿给他们拍嗝,减少溢奶或者吐奶情况。因此家长们可以放心抱哦~

具体做法是:宝宝平躺时,将左手轻轻伸到腰部和臀部之间的部位,右手放到宝宝的头颈之间慢慢抱起来,然后举到你的肩膀处,让宝宝的头靠在你的肩膀上,一只手托着宝宝的臀部,另一边胳膊支撑住宝宝的背部,手掌稳稳地托住他的头部和颈部就可以啦~

如果要给宝宝拍嗝,可以将托着臀部的那只手换成臂弯,然后手掌慢慢上移轻轻拍打宝宝背部。

飞机抱,简单来说就是让宝宝趴在爸爸妈妈的手臂上,跟正在飞行的飞机很像。这种姿势虽然不是日常常用的婴儿抱姿,但却能有效缓解宝宝肠绞痛和胀气哦。

具体做法是:宝宝俯卧时,一手托住宝宝头颈,另一只手从胸前穿过,托住宝宝的胸腹,让宝宝的身体趴在你的手臂上。注意,托住头颈的那只手确保要从宝宝的头部侧过去,靠近你的臂弯,收紧手臂的时候,宝宝的身体才会向你的身体靠拢,否则很容易翻出去。这时,托住宝宝头颈的手就可轻轻拍打宝宝背部进行安抚啦~

除此之外,因为宝宝是呈俯卧姿势,如果你的臂弯方向向下,“飞机”看起来是头朝下的话,没一会宝宝就会感觉头晕,有可能还会吐奶,因此正确的姿势是将臂弯的方向稍稍太高,让“飞机”呈起飞时的状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自主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